[星期二沙龍] 7/3 種出我的「梨」想人生 / 邵清淵

十年前,家裡那塊最尾端的旱地,吃不到水,稻子種不漂亮,邵大哥跟爸爸說:「來種梨子吧! 應該不太需要水!」沒想到種下去後才發覺,梨子也很需要水,但是,「頭洗了,不剃不行!」開始摸索學習平地種梨子的方法。
 
從參加產銷班學習種植技術、有機資材的製作,到與農試所作技術的移轉,十年來的成績是以往嫁接的花苞都是要從日本購買而來的。到目前,培育出的「玉金香」品種的梨子,高品質的果實成熟後,幾乎全部賣往日本,就連花苞也能回銷到日本,加上第二區已有五分地的梨園,也常是老師帶著小朋友參訪自然生態的農園。
 
擁有甲級水電證照卻投入平地種高接梨當果農,當中的辛苦並未磨掉邵大哥的樂天與幽默,有一位志工問邵大哥,教育中心蚊子很多該如何防治,邵大哥抬了一下眼皮,緩緩的說:「你看過我穿短袖嗎?」

本周沙龍,邵大哥將不只帶來精采的種梨故事,更有傳說中的「玉金香」極品梨搶先品嚐,怎能錯過?! 

 
時間: 7:30 ~ 9:00pm

地點: 合樸教育中心 
費用: 以物(務)易物(務)

 共同廚房: 5:00 pm開始,大家一起備餐; 6:30pm 用餐
費用: 以物(務)易物(務)
* 歡迎早到幫忙洗菜,或結束的清理工作,也歡迎提供各家私房佳餚。

 

發表新回應

這個欄位的內容會保密,不會公開顯示。
CAPTCHA
為了防範廣告留言,麻煩您輸入以下文字:
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.
na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