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月市集:手工廚房~純素綠豆凍-抹茶口味

不知道大家可否知道在做果凍類甜點時所添加的「吉利丁」又稱「明膠」或「魚膠」的東西是從動物的骨頭(多為牛骨或魚骨)提煉出來的膠質,所以對於部份吃素又愛吃甜點的人而言,其實還滿困擾的。 

  十月市集(10/13星期六)手工廚房就來做個純素且營養價值極高的甜點──抹茶口味的綠豆凍。這道甜點非常簡單也隨興,只要把材料準備好、拌勻、煮滾、放涼就好啦!

材料:
豆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杯
煮好的綠豆          3大勺(量可以自增減,不過不含湯汁,若含湯汁則要扣掉豆漿的量)
玉米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杯
椰子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.5包(也可用椰漿替代)
冰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.5杯(視個人口味來放吧)
綠茶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小勺(抹茶粉也是ok的)


照片出處:純素綠豆凍-抹茶口味

作法:
1.首先將所有的材料混在一起,並且攪拌均勻(為了讓後面順利進行,這點很重要)。
2.大火煮,邊煮邊攪拌,直到發現有些微黏稠狀時。(一定要持續攪拌,否則很容易就焦掉啦!!如果不放心,可以改用中火煮比較好控制火候)
3.倒入模型中,靜待放涼後就可以放入冰箱中冷藏了。
4.冷藏後切成方塊就是好吃的綠豆凍囉! 

回應

家豪.各位合樸夥伴大家好!
我這邊有些適合做凍的純素材料可以免費提供!
因為研發新飲品的關係,先前向經營野生農產品的朋友訂了些樹薯粉(做起來口感較偏洋菜凍.娘惹糕.用量不需要太多,亦可當作芶芡入菜),
數量有點控制不良所以有剩一些.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可以免費提供!!
歡迎E-mail給我.希望能跟更多人結善緣~
謝謝~^^

請問還有樹薯粉嗎?若有煩請分享

本月手工廚房DIY每份100元,歡迎各位自備保鮮盒喔!^^

發表新回應

這個欄位的內容會保密,不會公開顯示。
CAPTCHA
為了防範廣告留言,麻煩您輸入以下文字:
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.
na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