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ment手作工坊

農場資訊
農園名稱: 
Moment手作工坊
主人姓名: 
左莉貞
農友類別: 
加工
電話/傳真: 
0918-379169
電子郵件: 
liliantso@hotmail.com
住址: 
台中市
農園歷史: 
因至親罹癌開始接觸有機,始瞭解清潔用品中化學添加物及石化界面活性劑的毒性,2004年開始學習手工皂製作,選用各式食材中藥花草及天然植物油脂作為素材,堅持製作不添加化學色素與合成香精的手工冷製皂。 2005年有了自己的個人工作室─Moment手作工坊!
從事有機耕種的想法.對未來的期待: 
希望能從推廣教育著手向下扎根,為環保盡一己之力
農場耕作資訊
作物的種類 (1-12月): 
薰衣草牛奶皂、茶樹備長炭皂、椰子家事皂等等各類皂款
使用水源: 
電解水
技術來源: 
拜師學藝
工作人員人數: 
一人
有關農園的行銷資訊: 
薰衣草牛奶皂、茶樹備長炭皂、天然檜木皂、綠豆薏仁皂、牛奶燕麥皂、台灣烏龍茶皂、薄荷紅茶皂、薄荷紫草根皂、精純米糠皂、胡蘿蔔優酪皂、茶樹迷迭香皂、清新馬鞭草皂、蜂蜜胚芽皂、黑糖薑奶皂等依季節農作物各類皂款
栽種過程的分享: 
手工冷製皂的技術門檻並不高,但製程真的非常耗時費工,我卻愛上了這樣慢慢孕育一塊皂的過程,試想:為自己心愛的家人作一塊健康無毒又充滿愛意的手工皂,會是怎樣的一種美麗心情呢?

因至親罹癌,左莉貞開始接觸有機,也才瞭解,清潔用品中化學添加物及石化介面活性劑對人體與環境的危害,所以從2004年開始學習純手工製造,選用各式食材中藥、花草,以及天然植物油脂作為素材,堅持製作不添加化學色素與合成香精,並具有獨特溫潤質感的手工冷製皂。
 
左莉貞深信,要改變消費者的習慣,環保教育與觀念導正才是根本,也才能改變市場的導向,因此期望透過手工皂的推廣教育,盡力讓更多消費者將環保與健康落實在日常生活中!
 
 

回應

老師:為什麼加了少量的氫氧化鈉皂,洗了還是會過敏?

要先確認你會過敏的成分是甚麼喔~
氫氧化鈉必須經過計算
皂化完全並放置到熟成才能使用

您好:我想學手工皂製作,不知道是否有開課呢?謝謝您

Ching,
五月將會在荒野台中分會開課
http://blog.xuite.net/sow.tc/blog/207703186
請參考~

老師妳好 今天的上課好有趣,燃起我的高度興趣,回家後找了些資料,我有一疑問?為何有些配方跟老師一樣但卻有加氫氧化鈉?但上課沒呀,這有一定要加入嗎?它的作用是什麼 麻煩老師解疑惑 謝謝你

慧婷,
你好!你真是認真的同學!!
其實液鹼的成分就是氫氧化鈉
皂的形成就是油+水+鹼=皂+甘油
所以一定要加鹼才會變成皂囉!

請問你是用二次加水法,也就是分水法打皂嗎?

EVEN,我就是直接用45%的液鹼製皂,其實原理是一樣的喔!

會使用45%液鹼的真的不多吧!
應該是某些老師教出來的,
這樣有讓我想認識你的念頭...

Even,你好!歡迎你到市集來交換作皂經驗!

我是初學者...還請多多指教囉^^

找機會排個時間,去台中與你會一會面。
也在這歲末思念季節中,祝福妳一切順心平安 ~

莉貞:
看到你堅持自己的標目希望前進,讓我感到非常開心。你沒有忘記最初的夢想,朝著你的標目邁進,是我要向你學習的地方。希望大家都能理解你的想法、抱負、希望。由衷的祝福妳能達到你的夢想。
宜蘭農專思念你的朋友 彭保鈞(保哥)。謝謝你教我與葉家誠(小小) 英文作文。
我的一輩子好朋友_企鵝公主_Y^_^Y
我的臉畫facebook_彭保鈞,有緣可以加入我的好朋友。

保哥!!好久不見!!廿年了吧!有機會來台中聚聚吧!!^^

發表新回應

這個欄位的內容會保密,不會公開顯示。
CAPTCHA
為了防範廣告留言,麻煩您輸入以下文字:
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.
na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