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蜻蛉自然農業/蜜朵麗

農場資訊
農園名稱: 
草蜻蛉自然農業
主人姓名: 
林壽益
農友類別: 
加工
電話/傳真: 
03-5800697 / 03-5800695
手機: 
0928-875747 / 0928-519318
電子郵件: 
Sasamayuki2002@yahoo.com.tw
住址: 
新竹縣峨眉鄉峨眉村一鄰8-9號
從事有機耕種的想法.對未來的期待: 
希望未來可以以綠色大地、自然生態平衡的機制
農場耕作資訊
作物的種類 (1-12月): 
天敵培養、生物防治
驗證及無毒證明: 
慈心認證有機資材
技術來源: 
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
工作人員人數: 
5人

「蜜朵麗」就是「綠色」,一口冰就是一份對土地的良善,真的好吃之外,其實「綠色」概念才是「蜜朵麗」品牌的堅持也是故事的起源。

原本唸建築的林壽益,卅多年前還在當兵時,偶然聽到廣播說台灣是用藥王國,也說到國外運用天敵吃害蟲生態農法來防治害蟲相當有效,因此退伍後,花了很多時間在台北重慶南路的書店中找尋可能的原文資料。後來在友人與政府相關單位的協助下,開始進入田間測試,終於在民國75年獲得了良好的成果,並在隔年獲得了台灣農業的諾貝爾獎「神農獎」。但考驗才正要開始,因為當時的供需條件還尚未成熟,農民用生態農法所種出來的蔬果茶葉成本過高,在市場上不俱價格競爭力而滯銷,連帶的生態農法的推展陷入瓶頸,林壽益因而把重心轉放在如何才能讓農民專心於農作,不再需要擔心價格問題。

當時在糖廠冰品部工作的太太麗姬丟出想法:「不如我們拿來做冰淇淋吧!」就是這樣的初衷與機遇,讓他們持續努力至今日。「好的冰品應該要能展現食材原貌,在口中不會過於甜膩刮舌,不會越吃越渴,吃完後會在嘴裡慢慢回甘。」

 目前透過冰淇淋的銷售雖然收益不多,但是卻能繼續支撐天敵防治生態農法的推廣,並藉由向農友預定或收購農作物做成冰品,讓農友們在經濟上無後顧之憂,轉而對台灣土地的友善耕種持續下去。也正因為這樣良善的信念,讓他們一家三代在面對每天的工作、生活是滿足的幸福,他們也相信這份良善會從手中遞出去一球球的冰淇淋傳達給客人。

相關文章報導:
五月市集環保完投農友:蜜朵麗冰淇淋    

發表新回應

這個欄位的內容會保密,不會公開顯示。
CAPTCHA
為了防範廣告留言,麻煩您輸入以下文字:
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leave this field empty.
name